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出境海岛游:背负蓝海之名,能否野蛮生长?

据《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其中选择海岛游人次占比为25%。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0:40
来源:品橙旅游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旅游业的下一个蓝海

据统计,世界海岛数量达50000个以上,但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富集旅游资源的、具有开发潜力的岛屿数量稀少,海岛资源算是较稀缺旅游资源。

另一方面,各岛屿的自然风光、特色食物、本土文化都独树一帜,且海岛氛围惬意,引来无数观赏游、康养游的游客向往,因此海岛游被旅游界视为下一个蓝海。

据《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其中选择海岛游人次占比为25%。

中国报告网显示,从年龄分布来看,海岛游的核心消费人群主要以80后和90后为主,拥有不同于父辈的旅游消费观念,海岛度蜜月、拍婚纱照以及家庭度假是主要消费需求。城市上班族在海岛游消费人群中占比58.6%,自由职业者和退休人员分别占比12.1%,在校老师占比10.3%。收入结构方面,月收入6000元以上的中高收入人群占比55.2%,其中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占比19%。由此可见,海岛游消费人群中高收入的城市白领占比最大。其中,巴厘岛是最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出游人数领先优势明显。其次,长滩岛、塞班岛、马尔代夫、科伦坡、苏梅岛、毛里求斯等也较为热门。整体而言,出境海岛游热门目的地主要分布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

针对大受欢迎的出境海岛游的优势,专注做全球海岛游的趣旅网特意做了调研,趣旅网CEO栾杰表示,出境海岛游无非是以下几点吸引了大量游客:

1.消费升级,纯粹度假。随着老百姓收入日趋增加,其旅游观念发生了转变,从“多走多看,到此一游”的观光旅游日趋转向“放松身心”休闲度假体验游;作为度假体验游的代表,海岛游以其自然景观无敌、蓝色大海、生活节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