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日中双向观光旅游的未来”主题演讲活动在北京举行

5月14日,“日中双向观光旅游的未来”主题演讲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推动中日两国的观光旅游发展,促进两国的友好往来。

发布时间:2019-06-19 11:58:2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5月14日,“日中双向观光旅游的未来”主题演讲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推动中日两国的观光旅游发展,促进两国的友好往来。

作为“日中双向观光旅游的未来”主题演讲活动的演讲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入境游联合会理事长、一般社团法人国际22世纪未来会议议长中村好明,在现场围绕“日本‘观光立国’的建设成果”、 “来华游客与访日游客的发展趋势”以及“米事业(经济活动)与花事业(公益活动)的关系”等方面,阐释了他所理解的观光旅游以及发展观光旅游的积极影响。

中村好明认为,当人们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去他人生活的地方的所有活动都可以理解为“观光旅游”。“目前,人们对于旅游的定义大多数还是局限在以休闲为目的的行为。但是人们到另一个地方除了休闲还会涉及到其他原因,如探亲、出差、学习等等。比如我这次来北京的原因是因为工作,但是北京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这里有很多吸引我的元素,所以我会在工作之余,走进北京的大街小巷,去了解北京市民的生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而这也构成了我的一次观光旅游经历。”

中村好明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追求个性化的旅游体验,所以旅游从业者有必要将“观光旅游”的定义进一步理解和延伸,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让游客不仅能感受到一座城市外在的美丽,更能发现其内在的魅力。中村说:“大家提到北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故宫、长城、颐和园,而提到东京,可能想到的是富士山、东京塔和樱花。观光旅游倡导的是人与人的交流,比如让访日的中国游客在旅行中和日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