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机构会员新闻 > 正文

途牛发布《2018爸妈游消费分析》:出境河轮游热度提升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再次来临。重阳节,又称“踏秋”,人们通过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等活动庆祝节日。

发布时间:2018-10-19 18:25:31
来源:途牛旅游网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再次来临。重阳节,又称“踏秋”,人们通过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等活动庆祝节日。

事实上,外出旅游消费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对于有钱有闲的银发族来说更是如此。10月17日,途牛对外发布《2018爸妈游消费分析》,对过去一年60周岁及以上客户的旅游消费情况及特征等进行了分析。

银发族旅游人次逐年提升 休闲旅游成养老新方式

民政部发布的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

老年人口比例的持续增加,进一步带旺了爸妈游市场。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途牛服务的60周岁及以上客户人次与上一年度相比提升了40%。同时,年均出游次数3次以上的超过6成。

途牛旅游网调研发现,8成受访者会把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作为尽孝方式之一。当被问及是否会陪父母一起去旅游时,受访者大多给出了否定答案,工作繁忙、有自己的生活安排等是主要原因。具体到预订环节,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由子女代订的爸妈游人次占比为56%;子女提供旅游基金,父母自己预订的人次比例为23%;也有部分考虑到子女经济压力且自己有实力的父母,自行预订心仪产品出游,人次占比为21%。

过去一年,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沈阳、深圳、太原、西安、广州、济南等城市的儿女通过途牛为父母报名旅游的人数最多。

哪些城市的父母旅游积极性更高?过去一年,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沈阳、天津、杭州、厦门、青岛、郑州等城市的银发族最爱出去休闲度假。

截至8月28日,途牛线下自营门市已经达到308家,预计到今年年底,门市数量将达到500家。途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