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城市会员新闻 > 正文

南京与昆明携手加快高铁旅游一体化进程

随着直航航线、沪昆高铁、云桂高铁的全线开通,云南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春城昆明也肩负起更为重要的“枢纽”功能,为充分展现昆明新形象、提升昆明旅游影响力,凸显其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战略中的排头兵作用......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8:04
来源:中国体育报

随着直航航线、沪昆高铁、云桂高铁的全线开通,云南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春城昆明也肩负起更为重要的“枢纽”功能,为充分展现昆明新形象、提升昆明旅游影响力,凸显其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战略中的排头兵作用,4月17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昆明市旅发委主办的2018年昆明航空高铁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昆明推介10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南京游客亲赴“春城花都”体验“好享昆明”。

高铁时代 昆明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高铁的发展,打破了空间格局,缩短了时间距离,淡化了城市形态边界,凸显了城市集群、区域经济价值。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


“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昆明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促进了昆明旅游井喷式增长,对于昆明旅游业来说,这是一次机遇期,也是一次挑战期。”昆明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克俭坦言,“过去,昆明旅游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如今,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被吸引到昆明。”

高铁开通后,“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这是人们最直观的感受。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享受着“朝发夕至”的快捷与便利,为昆明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昆明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促进昆明旅游井喷式增长。据了解,2017年昆明接待的6087万人次省外游客中,江苏游客占比达到2.67%。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

多方联合 南京、昆明进一步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