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会员 > 达人游记 > 正文

非斯,探秘异域风情免签地的魔力所在

菲斯在你眼里是迷宫,而我记忆里全是它“纱窗”下的光影。拖了近一年的摩洛哥游记,终于在今天重启。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9:00
来源:新浪旅游

非斯酒店

北非史上第一个伊斯兰城市,摩洛哥国土上最早建立的阿拉伯城市,摩洛哥一千多年来宗教、文化和艺术的中心,阿拉伯民族的精神所在地,伊斯兰教圣地之一,摩洛哥最古老的皇城,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典型中世纪风格城市,那么多头衔加持的就是有2800多年历史的摩洛哥第三大城市“非斯”(Fès,也译成菲斯)。

对于这个城市的兴建时间、分类,网上的资料互相矛盾,我不知所从。有的说非斯由伊德利斯二世建于公元前808年,又说旧城始建于公元790年伊得里斯一世在位时,808年续建。这岂不是关公战秦琼么,一世却比二世晚。有的说非斯分为老城(bali)、新城(Jadid)和新市区(Villenouvelle),有的说城市分古城、旧城和现代化新城3部分。古城右岸建于789年,左岸建于809年。

我只能理解为古城和老城是一个意思,旧城和新城居然是一个意思。此时我的脑子已经乱成一锅粥。唯一可行的解释就是在公元790年的前边加一个前字,这样时间就通顺了,但公元前790年又比公元前808年晚……我的智商已经不可以支持,劳烦懂行的朋友给指点迷津。

非斯的温度明显高于之前经历的其他,一下大巴车一股热浪唔地向我扑来,42以上的温度让空气都固化了许多。这么说好像不太合常理,应该是温度高气化才对啊。不,因为凉爽的空气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热浪像是一面你能穿透却又实实在在挡在你面前的墙,每行进一步都感觉到吃力。此时我们是那么怀念丹吉尔和卡萨布兰卡的的海风……我在休息站寻找冰柜,询问之下竟无冰棍儿卖?我究竟要拿什么来慰藉重感冒的自己。

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就发现,它不一样了。路边闲散的青年多了起来,肤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