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城市会员访谈 > 正文

栾新,青岛市副市长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青岛“峰会”叠加效应突显

国际化旅游城市昂首阔步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举办,这是继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无疑是青岛迈向“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坚定步伐,意味着青岛向着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8-10-09 11:33:22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青岛“峰会”叠加效应突显

作为主办城市、邮轮分会的秘书长单位,峰会上还将首次举办旅游投融资大会,举办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等系列专题活动,全面加强青岛推介、旅游合作、招商引资,势必会搭建起青岛旅游的“国际发声平台”,持续释放和扩大青岛的“城市品牌”效应。

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青岛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内外都有了大幅度提升,更加优质的城市环境、更具魅力的城市景观、更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产品,带来了游客量的井喷式、排浪式增长,“峰会效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座滨海城市持续扩大。

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是青岛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和目标。早在2013年,我市就提出“全时空、全方位、全要素”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积极推动三个根本转变的思路,即空间布局由沿海一线向全域延伸、多点支撑转变,产业发展由单一业态向多业深度融合转变,结构类型由休闲观光为主向休闲度假为主转变。

近年来,我们围绕上述目标和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以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目的地城市,坚持以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编制出台了《全域旅游规划纲要》,确立了“一带一轴三湾三山十五组团”的空间布局和滨海度假、海洋休闲、品质乡村、融合创新、输出服务五大重点方向,制定了系列产业发展政策,加强了软硬环境建设,全面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宜居宜游水平。

特别是努力推进旅游国际化,先后与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83个城市和机构建立了旅游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形成了通达全球近百个城市的180余条国内外航线,实施了面向5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并积极申办类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