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城市会员访谈 > 正文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牡丹江,中国雪城好一派北国风光

联合会的活动处处展现了广阔平台、先进理念、新颖创意等优势。对促进我市与国内外会员城市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对提高我市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8-10-09 15:35:00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牡丹江,中国雪城好一派北国风光

浸泡式旅游体验一个城市的美好

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是一座城市最鲜明的底色,我们牡丹江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近70%,拥有10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市区拥有8大绿意盎然的主题公园,这些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城市居民宜居的基础,也是游客对城市的美好印象之一。

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的基础设施对加速社会经济活动,促进其空间分布形态演变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独树一帜的文化底蕴。一个极具特色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一座城市的血肉灵魂。我们牡丹江市就拥有神秘多彩的民俗人文。从商周到满清,这里一直是北方少数民族居住地。莺歌岭文化、唐代渤海文化、清代宁古塔流人文化、近代“闯关东”移民文化、东北抗联文化、开发建设北大荒的知青文化,多种文化传承交融,铸就了牡丹江独树一帜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要有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人文精神。一个城市的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是吸引游客长时间停留的重要因素之一,使游客时刻感受到回家的归属感、受欢迎的接纳感。游客是要通过深度游的方式,真正的融入到城市当中去,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浸泡式”旅游,深度享受城市的独特魅力带给游客的美好感受。

丰富的产品体系强有力地支撑了城市品牌形象

首先,我们确定了准确的城市形象定位。形成了我市的宣传口号“好一派北国风光——中国雪城·牡丹江”,“好一派北国风光”是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一段唱词,而剿匪英雄杨子荣智取威虎山的故事也是发生在我们牡丹江市。被誉为中国雪城的牡丹江,每当岁暮隆冬,高山开始飘雪,牡丹江就进入了令人心驰神往的童话世界,所以“好一派北国风光”是对牡丹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