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机构会员访谈 > 正文

罗勇,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商务委员会市场部总经理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旅游促进商业模式升级

2009年以来旅游业由国民经济重要产业向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民人均出游次数和游客数量都在不断增长,未来旅游将不再是个别群体的特权,而是成为国民日常生活的常态。

发布时间:2018-09-28 15:09:53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旅游业会带动目的地很多行业的发展,比如:餐饮、住宿业、旅行社、机票代理业、公路、铁路、航空等,也会促进目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消费增长,如果是国外的旅游者来中国旅游又带来外汇的增加等。除了带来直接的经济收入增长,旅游业也会为当地各行各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也会使目的地的各行业根据旅游者的需求调整其经营方式,促进当地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升级。

旅游有利于“民相亲”

旅游一是有利于促进不同地区间文化的传播。旅游者旅游目的之一是学习、了解当地文化,同时旅游者也将自己本国、本民族、本地区的文化带到目的地,从而实现不同文化的相互传播;二是有利于目的地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保护。目的地政府和机构为宣传和吸引游客,必然会加大当地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的宣传和保护。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旅游是加强不同国家人民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促进友谊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十分重要。

展望前景,把握机遇

2009年以来旅游业由国民经济重要产业向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民人均出游次数和游客数量都在不断增长,未来旅游将不再是个别群体的特权,而是成为国民日常生活的常态。而随着互联网在旅游业的广泛应用,散客旅游的消费空间和信息获取也逐渐走向开放,与此同时游客也会对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旅游需求的品质化和中高端化越发明显。

作为旅游机构,一要注重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二要突出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化;三要利用好“互联网+”,加强行业的联动合作,提高旅游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