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机构会员访谈 > 正文

杨祎,新浪旅游主编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未来城市旅游的三个发展方向

作为创始会员单位,四年来,我们见证了世界旅游人口的持续增长和世界旅游经济的繁荣,我们在共享增长中的红利的同时,也积极地推动着会员间的合作与交流,目前WTCF全部城市会员均已在微博开通了城市旅行话题词,话题总阅读量超过10亿。2018年,新浪旅游将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一起推出主题活动,为与会的各个海外旅游目的地推广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8:48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毫无疑问,城市是旅游活动当中最核心的要素,一切旅游行为都是以城市为维度展开的,在科技进步和全球一体化趋势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服务智慧化、内容IP化和营销社交化可能是未来城市旅游的发展方向。

服务智慧化

服务智慧化即指提升旅游城市的信息化水平,借助新技术新工具,为游客提供更加高效、快捷和个性化的服务,在基础设施服务的层面,提升游客体验,进而提升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

内容IP化

在未来,内容即商业,商业即内容。旅游目的地内容IP化是一个很重要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旅游机构通过借势IP提升目的地的内在吸引力和话题传播力,比如挪威和塞舌尔旅游局今年就与新浪旅游合作,分别邀请了年轻偶像王源和迪丽热巴参与了《慢游全世界》挪威站和塞舌尔站的节目录制。

这档由新浪旅游、新浪娱乐、沐光时代、酷燃视频联合出品的互联网首档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生活方式纪录节目,是微博今年着力打造的一档具有广泛传播价值的精品明星旅行视频。通过明星深度旅行,传播深旅行、慢行走的旅行价值观,探索目的地不为人知的魅力,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在最具质感的旅行中,发现更好的自己。

《慢游全世界》第三季节目《迪丽热巴慢游塞舌尔》,是新浪旅游携手联合会和联合会的会员城市维多利亚共同打造,节目正片上线热播一周以来,话题阅读量已超11亿,互动量超1400万次,视频官方物料播放量破1200万。借助偶像独特号召力与目的地形象紧密关联,引爆年轻消费群体旅游热情。

营销社交化

我们看到,在全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社交媒体寻找最近一次旅行的出行灵感,而在中国,超过84%的用户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旅行。而微博,也越来越多地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