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联合会新闻 > 正文

搭平台扩交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

与会中外嘉宾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通过搭建多边平台,主动引领世界旅游发展话题,拓展国际交往空间,为全球旅游城市的交流协作、共荣共赢以及全球旅游经济增长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发布时间:2019-09-07 16:46:55
来源:WTCF

9月4日, 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闭幕。本届峰会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近百个城市的500余名代表参加。峰会期间,与会嘉宾以科技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围绕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建设展开讨论。与会中外嘉宾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通过搭建多边平台,主动引领世界旅游发展话题,拓展国际交往空间,为全球旅游城市的交流协作、共荣共赢以及全球旅游经济增长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搭建平台共享旅游发展机遇

旅游城市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全球80%的旅游活动要通过旅游城市这个载体来实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通过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大力推动世界旅游的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

2018-2019新会员入会仪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由58个会员共同发起,经过7年的发展,联合会现有会员218个,会员单位覆盖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目前,联合会已经形成了香山旅游峰会、区域旅游论坛和国际旅游展会三个活动序列,可以为会员城市和旅游机构提供多样化的交流合作平台。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分别在北京、非斯和拉巴特、重庆、洛杉矶、青岛、赫尔辛基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举办了8届香山旅游峰会,每届峰会参会城市和机构代表均超过400人。在2018年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青岛市通过峰会共吸引投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据统计,八届香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