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学术研究 > 联合会学术成果 > 正文

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

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世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承担着旅游集散中心的重要功能。我们高度重视旅游城市在推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节点作用,支持旅游城市之间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围绕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这个战略重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提出如下倡议...

发布时间:2017-09-21 11:20:00
来源:WTCF

2017年9月1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美国洛杉矶市隆重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我们,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128个城市和65个机构的会员,通过讨论,在涉及全球化与旅游城市发展诸多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

我们认为,全球化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对于促进世界贸易繁荣、投资发展、人员交流、技术扩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

旅游是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友好往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旅游业与全球化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命运共同体,世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对全球化趋势的深度调整发挥着重要的引导作用。旅游业的产业链条延伸到世界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对世界经济增长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旅游业是全球化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旅游业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源泉。

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世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承担着旅游集散中心的重要功能。我们高度重视旅游城市在推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节点作用,支持旅游城市之间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推动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推出更多多元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城市的品牌知名度,加大旅游基础和服务设施建设,促进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围绕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这个战略重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提出如下倡议:

一、促进世界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旅游城市应积极探索多边合作机制,促进各国旅游市场和资源全方位开放,使更多旅游城市成为世界知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