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学术研究 > 联合会学术成果 > 正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纲领性指南——《北京宣言》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旅游是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城市是旅游的首要目的地,又是重要的客源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致力于实践“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旅游城市的全面进步和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建立推广...

发布时间:2012-09-21 11:51:00
来源:WTCF

2012 年首届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上,来自世界上58个旅游城市和旅游机构的代表相聚中国北京,宣布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旅游是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城市是旅游的首要目的地,又是重要的客源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致力于实践“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旅游城市的全面进步和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建立推广。

为旅游者创造出更加便利、愉悦的旅游环境。通过沟通合作,完善行业服务规范,提高旅游服务能力,为旅游者提供周到、快捷的服务,营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

为城市搭建展示人文与自然景观的平台。在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的同时,更好地面向公众推介各个城市人文、自然等方面的旅游资源。

为旅游产业调整结构提升水平提供支持。促进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的有机结合。

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充分发挥旅游在城市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社会和谐、环境保护和消除贫困中的重要作用,建立起城市间旅游市场的对话与互惠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以开阔的胸怀联合世界。共创、共建、共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崭新平台,建立有效合作机制,邀请全世界更多的旅游城市、服务机构广泛加入,共同分享发展智慧、共同把握合作机遇、共同面对各种挑战、共同关切彼此诉求,在共赢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路径中,迈向更加紧密的联合,将合作平台机制化、合作渠道稳定化、合作成果实质化,推动世界旅游城市的健康发展。世界的旅游城市,我们的美好家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