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学术研究 > 联合会学术成果 > 正文

“一带一路”旅游走廊节点城市建设倡议

“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建设的主要愿景是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与当今世界潮流相融合,以开放式的“互联互通”,实现旅游城市利益共享、基础设施共通、旅游文明共创,把“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的一流多元化和便捷化的旅游廊道。

发布时间:2017-12-05 10:01:06
来源:WTCF

“丝绸之路”历史上曾经是沟通东西方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一条国际通道,对世界文明的传播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形象概括和精炼整合,是中国政府为促进沿线国家合作共赢和繁荣发展提出的跨区域合作倡议,是对古丝绸之路的传承、拓展和提升。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以后,得到沿线国家的普遍欢迎和广泛支持,2016年第71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议,欢迎“一带一路”等经济倡议,呼吁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和政策支持。

“一带一路”跨越了东西方四大文明和世界三大经济体,人口总量达到44亿,占世界总人口的63%;经济总量达到21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9%,是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一带一路”连接着欧亚两大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旅游总量占全球国际旅游总量的70%,是世界旅游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经研究,五年中中国为沿线国家输送游客1.5亿人次,吸引沿线国家来华游客8500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超过3000亿美元。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价值,积极倡导共享经济发展理念,积极搭建目的地推广和产业发展的信息、学术、数据、活动、合作、培训的平台机制与服务功能。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会员城市间、旅游产业间、社会媒体与市场间的广泛合作,致力于推动城市旅游的标准化、便捷化、规范化建设,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和节点城市的旅游业发展,为世界旅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