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学术研究 > 联合会学术成果 > 正文

《北京共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服务指南总体框架

《北京共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服务指南总体框架

2013年9月12日 北京今天,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城市出席201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我们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4-07-25 09:52:00
来源:WTCF

2013年9月12日 北京

今天,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城市出席201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我们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共同探讨旅游服务指南对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作用。我们一致认为,城市旅游是增进世界人民和平与理解的重要力量,健全的城市旅游服务指南有助于提升世界旅游业的水平和质量。在此基础上我们达成共识:

——旅游服务有助于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质量。旅游是一种最经常和休息、放松及健身相联系且接近文化与自然的活动,周到、快捷、安全、便利的旅游服务能够为游客提供难以忘怀的旅游体验,使旅游城市在游客心目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旅游服务提升旅游城市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旅游服务能够提高东道城市居民生活水平、满足他们的需求,促使东道城市经济和社会结构的紧密结合。旅游服务指南能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旅游服务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全的旅游服务能够保障旅游城市的利益主体共同受益,能够实现旅游城市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

——旅游服务促进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城市和地区间相互交流。旅游服务的普及化、体系化,可以为消弭地区冲突、增强平等互信带来机遇,通过旅游服务能够促进人与人之间情感、文化和文明的相互交融。

——旅游服务引导旅游意识的形成。通过旅游服务指南让旅游者进一步增强旅游意识,尊重东道城市所在国家的习俗,确保自身的旅游活动不受歧视,从而避免冲突。

——旅游服务推动旅行自由化。将旅游服务指南与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海事组织、海关合作委员会实施的现有条款进行对接,简化旅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