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日本:十月上调消费税至10% 影响旅游和代购

从10月1日开始,日本的消费税税率将从现行的8%上调升至10%。这一税率变动几乎影响到在日消费的方方面面。

发布时间:2019-10-09 14:41:34
来源:界面

从10月1日开始,日本的消费税税率将从现行的8%上调升至10%。这一税率变动几乎影响到在日消费的方方面面。

虽然持短期签证的外国游客在日本购物时,在满足一定条件(一般商品和消耗品的消费总额合计超过5000日元等)情况下,就可以在免税柜台享受不缴纳消费税的优惠。但并非所有地方都适用免税条款,游客仍要承受餐饮、交通、住宿、景点门票税率上涨带来的花销增长。

根据消费税上调新细则,日本的食品、非酒精饮料、报纸等日用消费品依旧维持在8%的消费税税率,而餐饮业中“堂食”与“外卖”的税率将有所区别,前者将上调至10%,后者保持在8%。这意味着,游客选择在餐厅吃饭,要比外带交更多的税。

交通费用的上张也不可避免。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除了JR北海道以外的日本5家JR铁路公司、及大型私有铁路的票价都将实施2%左右的上调,出租车等也将按增税幅度进行涨价。航空外面,日本的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10月1日以后的日本国内航线票价将上涨2%,国际航线不受影响。

赴日游客最爱打卡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的门票价格都将上调。成人单日票将从74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6元)提高至75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3元)。京都塔门票将加价30日元到800日元。28年未涨过价的奈良鹿饼,价格也将从150日元(约合人民币9.9元)上调至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诸如此类游玩项目方面的费用增长不胜枚举。

不过,为避免税收上涨过于影响人们的消费热情、并推广无现金交易方式的普及。日本政府出台了购物回扣的刺激消费措施,在中小店铺和便利店,刷信用卡或使用手机支付都将直接获得2%-5%的返金。但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