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中国航空市场稳步恢复 激活之路可供他国借鉴

中国航空业现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反映市场反弹策略之成功。专家表示,中国航空业重新激活市场之路,有五点可供其他国家借鉴。

发布时间:2020-11-24 10:04:04
来源:TTG China

中国航空业现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反映市场反弹策略之成功。专家表示,中国航空业重新激活市场之路,有五点可供其他国家借鉴。

航空中心(CAPA)数据和产品总监Sharon Dai指出,在新冠疫情几近击垮全球航空业之际,中国航空市场却全速前进,各地航空、酒店、景点产品都至为畅销,为旅游业带来了重要收入。目前,中国航空业已基本回到了2019年的水平,2020年12月达到2019年同期的98%。航空中心认为,中国航空市场能恢复得如此成功主要出于五个原因。

首先是公共健康维护得当。相对于疫情持续控制不好或时有复发的国家而言,中国自疫情初爆发后便将形势稳住,从而保护公共安全,使民众出游意愿回升。不过,如同新西兰和越南等即早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一般,中国仍需对此形势谨慎以待。

其次是巨大的潜在需求。中国在2020年4月时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疫情在今年春节时来袭,导致许多出游计划被延后,也使得人们出游的需求益发膨胀。稳定的低感染率让游客有了再次出游的信心,使中国航空市场五一假期时回到了2019年36%的水平,十一假期时又进一步恢复到了2019年91%的水平。

再次是二维码和面罩,让游客敢于走进客舱,搭乘飞机出行。戴口罩的行为在亚洲普遍被视为避免传播病毒的有效做法;加之处处设置体温测量点,让游客对于自身健康安全感到放心,也就愿意上路。此外,二维码也有效压制了感染的扩散。

第四是价格战。2020年中开始的价格战进一步激发了中国积压的旅游市场需求。此次价格战与过往有所不同。一方面,政府支持此引导经济复苏之举,另一方面,航空公司还需与高铁进行竞争。与此同时,航空公司还采用了与忠诚会员计划和优惠赠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