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奥地利防疫新规将生效 入境者须提前在线登记

奥地利卫生部颁布的入境奥地利条例修正案将于1月15日生效,这意味着本周五(1月15日)开始,入境奥地利必须提前在线注册。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0:18
来源:中国侨网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编译报道,奥地利卫生部颁布的入境奥地利条例修正案将于1月15日生效,这意味着本周五(1月15日)开始,入境奥地利必须提前在线注册。

这一新规同样适用于奥地利本国人。

入境后,必须遵守此前奥地利政府颁布的10天隔离和检疫规定,只能在隔离第5天后可接受新冠病毒测试。

《欧洲时报》记者为此连线奥华旅行社进行求证,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从中国入境奥地利人士(过境者除外)同样必须遵守这一新规,在入境前须在线登记。

不过,跨境通勤人士等过境者、因葬礼等无法推迟的紧急家庭事务而必须入境奥地利的人们除外。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来自目前疫情控制良好的国家和地区入境奥地利人士不必进行隔离检疫,但在线登记必不可少。奥地利的免隔离检疫国家名单一直在更新,目前爱尔兰和乌拉圭已不再被认为是安全的,而新加坡和希腊则安全。从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冰岛、挪威、芬兰和梵蒂冈可以免隔离检疫进入奥地利。

在线注册时,旅行者不仅需要提供姓名和联系方式,还需要提供入境奥地利的前几天所在位置。这样一来,比如从瑞典出发,短期在芬兰逗留,然后从芬兰飞往奥地利的人,仍然必须进行隔离检疫。

此外,注册时还必须注明旅行者在奥地利的住址,在可能的情况下还需写明旅行者希望在奥地利停留多长时间。如果是商务旅行,已经在奥地利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完成了新冠病毒PCR检测,也可以在注册时上传检测证明。

注册所需要的PTC(Pre-Travel-Clearance)表格在www.oesterreich.gv.at网站上以德语和英语提供。

从1月15日(星期五)起,进入奥地利的相关人士必须在入境检查时以电子或打印方式出示从PTC系统得到的确认证明。

奥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