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写在“国际地球母亲日”

地球的呼唤和旅游界的共同行动

4月22日是联合国“国际地球母亲日”(International Mother Earth Day),联合国秘书长致辞呼吁“停止向大自然开战,给它呵护,让它恢复健康。疫情中恢复是一个机会,可以让世界走上一条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道路。”地球承载着自然界的所有生态,人类、动物与环境之间关系密切。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8:34
来源:WTCF

4月22日是联合国“国际地球母亲日”(International Mother Earth Day),联合国秘书长致辞呼吁“停止向大自然开战,给它呵护,让它恢复健康。疫情中恢复是一个机会,可以让世界走上一条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道路。”地球承载着自然界的所有生态,人类、动物与环境之间关系密切。气温升高、森林被毁、动植物泯灭、干旱台风山火海啸,地球在以种种方式呼唤人类,可持续性的良性发展刻不容缓!

2009年由法国公司Kering赞助的公益纪录片《家园》震撼了无数心灵。摄制组18个月跨越5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和北极,航拍了488小时,成片1.5小时和14种语言配音,6月5日在181个国家和地区以院线、电视网、互联网、DVD的方式同时发行。影片免费放映,用无以伦比的美景和翔实的解说词,呼唤麻木的心灵,揭示大自然濒临的危机,疾呼良知与行动。比如生产一公斤土豆耗用200公升水,一公斤大米耗用4000公升,一公斤牛肉需13000公升,启发消费者的思考和行动,引导人们从点点滴滴开始珍爱地球。

可喜的是,各国政府、民间机构、企业、家庭与个人都在付诸行动,国际旅游界的平台和企业也从专业角度加速合作。以中国为例:2005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协谈合作在阳朔建立了全球第一个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旨在长期监测并系统追踪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状况,为可持续发展的优化提供有效建议。之后中山大学的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在中国陆续促成了黄山、张家界共9个观测点,分别监测研究相关问题领域比如污水处理(世界旅游组织定义了40多个问题领域),并以最优化地利用资源和最大限度的保护为宗旨提出旅游发展建议。部分成果已成为国际推广的经典案例,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