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摸索疫后市场复苏 各国案例分享奠定政策基础

在疫后市场复苏的摸索过程中,各国政府分享旅游业最佳实践案例,将有助于各方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政策基础。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2:25
来源:TTG China

在疫后市场复苏的摸索过程中,各国政府分享旅游业最佳实践案例,将有助于各方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政策基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区域发展和旅游司司长Alain Dupeyras说道,各国政府之间分享政策和产业之最佳实践案例正成趋势,因如此才能以效率最高、效果最佳的方式,尽快促成旅游业在疫后市场当中转型和复苏。他指出,经合组织在旅游产业就有五个领域的案例值得分享。

首先是使可持续性成为主流。如加拿大的新旅游战略便为支持可持续发展设了专门的投资方向,而芬兰的可持续旅游项目也为企业和目的地提供了朝可持续发展道路方向发展的具体指引。

其次是重新审视旅游市场发展成功的定义。如荷兰的「展望2030」新愿景,便将目标设定为至2030年,每一位荷兰公民都将从旅游市场中受益,而新西兰则设立了旅游业未来特别工作组(New Zealand Tourism Futures Taskforce) ,专为旅游业体系变革提供建议,从而惠及国家,增进人民福祉。

再次是以更好的测算方法,来把管理做得更好。比如冰岛便以「旅游影响评估」来衡量基础设施对游客行程中通行的承载力。

第四是将旅游市场所带来的利益分布得更广。如京都都市观光协会正针对新冠疫情之后的市场复苏做战略重新定位,以使旅游市场能更好地面向当地社会的需求以可持续的方式去发展。

第五是利用科技做旅游管理。比如西班牙的「智能目的地」便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来实现旅游区的可持续性发展。

Alain Dupeyras表示,政府之间互相分享政策成功案例、从过往经验中吸取教训、弥补彼此间的信息漏洞,将有助各方为旅游市场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政策基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