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全球旅讯 > 正文

为吸引游客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推出“新冠保险”

西班牙旅游胜地巴利阿里群岛准备好迎接今夏游客。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活动的陆续开展,岛内疫情趋于稳定,旅游业认为,是时候迎接游客“归来”。为了让游客更安心,巴利阿里群岛还将推出“新冠保险”。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2:40
来源:中国侨网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西班牙旅游胜地巴利阿里群岛准备好迎接今夏游客。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活动的陆续开展,岛内疫情趋于稳定,旅游业认为,是时候迎接游客“归来”。为了让游客更安心,巴利阿里群岛还将推出“新冠保险”。

  

西班牙las provincias网站报道,在过去50多年里,巴利阿里群岛因为当地兴旺的旅游业,跃居西班牙最富庶的省份之一,然而新冠疫情让当地经济遭受重创,2020年GDP骤降24.3%,降幅是国内的两倍。岛内旅游界人士称,去年一年的业绩还不如疫情前夏季的20天多。

  

巴利阿里群岛生活着100万居民,其中42%都从事旅游业,一年之内3000多家旅游公司倒闭,20多万个职位受到影响。如果再不抓住2021年的夏季旅游季,岛内经济将遭受更毁灭性的打击。为此,巴利阿里群岛近期出台了诸多措施。

  

据Ultimahora网站称,政府将拿出1100万欧元旅游复苏基金吸引游客。针对群岛上的居民,政府鼓励他们进行岛内游。如果居民从6月15日开始通过旅行社前往某一岛屿,并住宿一至两晚,每人可获得100欧元奖励。

  

海外游客是巴利阿里群岛的主要群体,其中,英国和德国是最大的游客来源国。5月17日开始,英国对12个国家恢复通行,但西班牙不在首批名单里,英国将在6月7日公布第二批恢复通行的名单,西班牙或有望跻身其中。

  

德国市场情况又如何呢?《先锋报》指出,5月10日,巴利阿里群岛主席Francina Armengol向德国旅行社介绍了当地的最新旅游防疫措施,其中最备受瞩目的是“新冠保险”。这份保险旨在保障国内外游客不幸在岛内感染病毒后,可免费入住隔离酒店并接受治疗,回国(省)费用也由巴利阿里群岛负担。如果游客不幸过世,殡葬费用也包含其中。同时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