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会员 > 城市概况 > 正文

尼斯城市介绍

尼斯是蔚蓝海岸的代表性度假胜地,和煦温润的气候,悠闲懒散的氛围,沿着英国海滨大道踱步到美丽的天使湾,一眼望去大海是一片沁人心脾的蓝,独特的鹅卵石滩被晒的滚烫,慵懒的人们以各种姿势靠在海滩上听海浪摩擦石头的声响。

发布时间:2016-05-17 13:55:32
来源:新浪旅游

尼斯简介

尼斯是蔚蓝海岸的代表性度假胜地,和煦温润的气候,悠闲懒散的氛围,沿着英国海滨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踱步到美丽的天使湾(La Baiedes Anges),一眼望去大海是一片沁人心脾的蓝,独特的鹅卵石滩被晒的滚烫,慵懒的人们以各种姿势靠在海滩上听海浪摩擦石头的声响。古旧却依然绮丽的老城区(Vieux Nice)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的杂货,新鲜的海产市场甚至还有海鸟与你争食,每天都会开放的花市,和市中心马塞纳广场(Place de Massena)附近偶遇的二手旧货市场,现代化的轨迹和传统尼斯风味的延续,水乳交融。在从尼斯去摩纳哥的路上,途经名为埃兹(Eze)的小村庄,以鹫巢式的建筑方式闻名,在山顶远眺地中海,景色极佳,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顺道观光。

面积:71.92平方公里

人口:34.7万人

当地语言:法语


(图片来源:网络)

尼斯历史

尼斯城大约建造于公元前350年,很快就成为利古里亚海岸最繁忙的贸易站之一。公元7世纪,尼斯加入利古里亚的城市建立的热那亚联盟。中世纪时期,尼斯和大部分意大利城市一样,遭受过战争的劫难。13世纪和14世纪,尼斯几度成为普罗旺斯公爵的领地。1388年,成为萨伏依公爵的领地。1543年,尼斯遭到法国和土耳其盟军的攻击,法国得到尼斯的所有权。1600年,尼斯落入吉斯公爵手中。之后在1696年,尼斯再度被萨伏依公爵占有。1705年又被法国夺回。之后的两百年,尼斯不停更换主人。直到1860年,法国拿破仑三世和萨丁尼亚国王签定合约,尼斯成为法国的领地,直到今天。尼斯有许多传统文化艺术被保留下来,尤其是民间音乐和民间舞蹈。尼斯最著名的舞蹈是法朗多尔舞。

自然环境

尼斯冬暖夏凉,长年阳光充足。通常5、6月以及9、10月是最好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