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会员 > 城市概况 > 正文

广州城市介绍

广州城市介绍

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

发布时间:2016-02-26 18:18:01
来源:WTCF

广州

城市简介

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广州有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岭南文化的中心地,近现代革命史的策源地,当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被称为“羊城”,也被誉为“花城”。

广州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客源基础。2015年,广州接待游客总人数1.73亿人次,同比增长6.90%,旅游业总收入2872.18亿元,同比增长13.89%。接待外国旅游者307.98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6.96亿美元,同比增长4.03%;

近年来,广州全面启动了以“山、水、城、花、湖”为主题、生态优先的城市建设规划,打造出了一系列的旅游精品景点及线路,有“羊城第一秀”之称的白云山,“岭南第一泉”—化温泉旅游度假区,花海徜徉、群芳争艳的花城广场,享有月光宝盒之称的广东省博物馆,还有一览珠江全景、集旅游观光、电视发射、城市展览、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广州塔,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生态休闲之岛——海心沙岛,享有“花城明珠”美誉的云台花园,享有“羊城新八景”之一的南沙湿地公园,还有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高档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等主要旅游景区(点)。

广州不仅是千年商都,更是购物天堂,也是誉满中华的“美食之都”,“食在广州”早就名声在外。作为享誉全球的“中国第一展”-——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的举办地,广州还拥有丰富的会奖旅游资源和完善的会奖旅游配套设施。目前,广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