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机构会员新闻 > 正文

同程:“五一”大交通、景区、住宿预订量反超疫前

在刚刚结束“五一”假期,国内景区、目的地重现人潮汹涌的假日景象。5月5日,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国内景区、住宿、大交通等各类旅游消费均实现大幅增长,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

发布时间:2021-05-07 18:21:25
来源:品橙旅游

在刚刚结束“五一”假期,国内景区、目的地重现人潮汹涌的假日景象。5月5日,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国内景区、住宿、大交通等各类旅游消费均实现大幅增长,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同程旅行平台各项业务预订量业务指标不但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并已全面反超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水平,国内旅游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

报告指出,红色旅游正逐步成为年轻游客旅行消费新风尚,以红色文化为主的名人故居类景点门票订单量相比2019年上涨859%,长沙橘子洲等户外红色旅游景点也在“五一”假期期间出现预约客满的情况。与此同时,同程旅行倡导消费者出行注意科学防疫,鼓励有条件的游客错峰出行,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大交通服务人次同比增涨133%,带动假日经济复苏

“五一”假期里,国内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大交通需求率先爆发。同程旅行通过“机票盲盒”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营销活动,更是点燃了消费者的出行热情,推动了目的地文旅产业的复苏。

客源地方面,广州、重庆、成都、北京、西安、上海、深圳、长沙、杭州、郑州的居民出游热情最高。

“五一”假期期间,同程旅行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超过去年一倍以上。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也实现15%的增长。2021年4月30日,同程旅行大交通业务率先迎来了历史高峰,单日服务人次突破413万。

近年来,同程旅行以“技术下沉”推动中国非一线城市汽车票的数字化,打通低线城市消费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