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机构会员新闻 > 正文

凯撒旅业:“五一”假期期间多业态助力消费热潮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补偿式出游”成为焦点,“人从众”场景再现。凯撒旅业旗下旅游、食品及新零售板块的企业积极备战,多业态助力五一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5:30
来源:品橙旅游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补偿式出游”成为焦点,“人从众”场景再现。凯撒旅业旗下旅游、食品及新零售板块的企业积极备战,多业态助力五一消费热潮。

“补偿式出游”点亮五一 订单量同比增长101%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与此同时,来自凯撒旅游方面数据显示,其“五一”黄金周订单量较2020年同比上涨超101%,显示出国内旅游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五一”,国内长途游比例有所提升。凯撒旅游数据显示,除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持续火爆外,成都、西安、桂林、三亚、贵州、甘青宁等目的地紧随其后,成为五一出行的热门选择。 此外,凯撒旅游推出的以朋友、家庭出行结构为主的私家团产品尤为受到关注,小团定制比例有所上升。与此同时,不少游客倾向选择更加有品质和体验感十足的小众目的地产品,在凯撒旅游,海南儋州、可可西里等小众目的地产品深受游客喜欢,占据此次“五一”热销榜首。

带火在途餐饮 铁餐日均配餐量环比增长98%

五一出游热情,带火了在途餐饮消费。期间,民航铁路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其中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来自凯撒易食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航空及高铁的配餐量也展现出可观态势,其中凯撒易食航食业务日均配餐量环比增长24%,铁餐业务日均配餐量环比增长98%。

作为凯撒旅业旗下食品板块的旗舰企业,凯撒易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业务同时涵盖航空配餐、铁路餐饮、邮轮船供及社会化团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