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城市会员新闻 > 正文

扬州明月湖公园重装亮相 四大亮点带你抢先看

“北郭清溪一带流,红桥风物眼中秋,绿杨城郭是扬州。”清代著名诗人王士祯如此赞誉扬州。如果说园林是古城扬州的标志,那么公园就是现代扬州作为宜居城市的标配。近年来,扬州着眼于服务全城百姓,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新型的城市公共园林,由园林城市向公园城市转变,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园一体”的“绿杨城郭新扬州”。

发布时间:2017-12-04 14:52:46
来源:扬州旅游局

“北郭清溪一带流,红桥风物眼中秋,绿杨城郭是扬州。”清代著名诗人王士祯如此赞誉扬州。如果说园林是古城扬州的标志,那么公园就是现代扬州作为宜居城市的标配。近年来,扬州着眼于服务全城百姓,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新型的城市公共园林,由园林城市向公园城市转变,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园一体”的“绿杨城郭新扬州”。今天,恰值《扬州市公园条例》正式施行,本报特推出《城·园·家》特刊,聚焦公园建设给这座城市和每一位市民带来的改变……

作为扬州迎接2018年省运会、省园博会的一项重要工程,“升级版”的明月湖公园今天对外开放。重装亮相的明月湖公园,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四大特色板块个性鲜明,公园内3公里环形步道以及新颖的音乐喷泉将成为市民光顾的热门区域。

亮点1

儿童游乐板块成孩子天堂

从明月湖公园东侧向西探访,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明月湖大桥东南侧区块,在这一区域内,儿童游乐板块建成亮相。这一区域摊铺了红色的塑胶地面,上面已经安装了众多儿童游乐设施,包括各种造型的滑滑梯和一个沙池。在沙池的南侧,则设有造型独特的秋千。一旁,一条健身步道沿着明月湖展开。

据悉,明月湖是市区开挖的第一个人工湖,被誉为“西区之眼”,今后,这里将成为大人健身和孩子们嬉戏的新天地。

亮点2

夜赏大型景观音乐喷泉

来到京华城全生活广场北门的明月湖南岸,此次改造将高出路面的建造物、构造物全部去除,地面统一铺设了石材,在明月湖路与明月湖之间打造成一个平坦的大型商业广场,面积约1万平方米。

这一广场处于公园商业活力板块,根据规划安排,这一板块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为举行大型活动提供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