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城市会员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9月10日,第81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简称萨博会)在位于希腊北部的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开幕,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应邀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2 13:21:00
来源:http://gr.china-embassy.org

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9月10日,第81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简称萨博会)在位于希腊北部的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开幕,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应邀出席活动。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致辞中称萨博会是一个促进新理念交融、推动科技创新、开展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他指出,萨洛尼卡已经成为巴尔干半岛的经济贸易中心和通向巴尔干地区的门户。他回顾了现政府执政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宣布了刺激经济增长、提高就业的行动计划,呼吁各党派开展对话,为实现国家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齐普拉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希腊的全面战略伙伴,是帮助希腊走出经济危机的重要力量,欢迎中国企业明年在萨博会上扮演重要角色。

开幕式前,邹肖力大使与希腊政府副总理兹拉加萨基斯、内政和行政重建部部长库鲁普利斯、文化部长帕尔塔斯、国务部长帕帕斯等进行了交流。

作为今年萨博会的主宾国,俄罗斯派出以国家天然气公司为首的庞大企业团参展。俄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开幕式上转达了普京总统对博览会开幕的祝贺,宣读了梅德韦杰夫总理的贺信。

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创办于1926年,每年9月在希腊的萨洛尼卡(Thessaloniki 又译为塞萨洛尼基)举办,是东南欧和巴尔干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展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