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城市会员新闻 > 正文

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在昆举行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金融、学界、国际组织等800多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智慧旅游、智慧文旅、新文创、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充分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3 10:54:52
来源:环球游报大美云南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致辞并作演讲。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金融、学界、国际组织等800多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智慧旅游、智慧文旅、新文创、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充分交流。

阮成发说,人们都向往的旅游是“说走就走”,而我们的理念和目标,就是要让“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用“无处不在”支撑“自由自在”。围绕这个目标,两年多来,云南与腾讯公司合作,全力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基本实现了让游客“拿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

阮成发用自己的手机,如数家珍地现场演示“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目的地、慢直播、景区导览、找厕所、拍照识花等基本功能,重点介绍诚信购物、无忧退货、高效投诉等情况,带着大家感受云南这个“诗的远方、梦的故乡”。阮成发指出,要实现智慧旅游,政府自身必须来一场革命,智慧旅游表面上是技术问题,实质上是体制问题,“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成功实践,最根本的还是依靠“政府革命+科技创新”。要实现智慧旅游,推进旅游要素全面数字化是根本途径,当前数字化正在颠覆传统旅游业态,旅游数字化转型要顺应5大趋势,即,移动互联化、人工智能化、物联数据化、虚拟现实化、游客强势化,将数字化贯穿旅游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全过程,为游客提供更安全、有效、实惠和环保的个性化服务。要实现智慧旅游,必须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政府要抓住信息时代机遇,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旅游机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