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联合会动态 > 城市会员新闻 > 正文

武汉春季旅游市场火爆 景区单日游客量超20万

连日来,随着天气晴好,在各大景区,武汉市民踏青、赏花成热潮。相关部门统计显示:2月21日、22日两天,武汉市30多家A级景区单日接待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武汉春季旅游市场开局火爆。

发布时间:2021-02-25 09:47:11
来源:长江日报

连日来,随着天气晴好,在各大景区,武汉市民踏青、赏花成热潮。相关部门统计显示:2月21日、22日两天,武汉市30多家A级景区单日接待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武汉春季旅游市场开局火爆。

“数”读:景区单日游客量超20万人次

在留汉过年的倡议下,加上天气晴好,本地游、周边游火热出“圈”,备受青睐,成为春日到来旅游消费的新景象。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与2018年、2019年同期相比,近两日武汉30多个A级景区游客量上涨20%。欢乐谷提供的数据显示,家庭游占比较以往有明显增长。

2月21日是春节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周末,恰逢天气晴好,市民们纷纷前往东湖、黄陂、新洲、蔡甸等景区游玩,东湖风景区、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等周边停车场均已爆满。当天中午,来自各景区的统计数据显示,游客接待量总计已超过20万,其中武汉欢乐谷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到2万人,花博汇日均接待量达1万人,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有近1.5万人,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凤娃古寨接待游客量均超1.2万人。2月22日是上班日,市民出游热情依旧不减,各景区踏青赏花的老人、小孩明显多了起来。除此之外,东湖绿道(不属于A级景区)人气超旺:2月21日游客量接近17万人次,2月22日游客量近10万人次。

游客消费激情很燃 有景区二次消费涨了400%

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武汉市各景区更新春季旅游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也有效促进了餐饮、住宿、娱乐等二次消费。

欢乐谷景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园内二次消费比2019年春节增长400%,其中皮卡丘系列主题盲盒、菠萝包、阿拉伯肉串等明星产品最受游客欢迎;小朋友玩具消费比例明显增加。在景区旁的玛雅嘉途酒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