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当季游玩 > 正文

360° “云游” 柏林博物馆岛

这个被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岛屿,有5座博物馆(老博物馆、博德博物馆、新博物馆、佩加蒙博物馆和老国家艺术画廊),珍藏了超过6000 年人类历史的珍贵宝物。在这里,历史和艺术完美结合,古埃及文明到东方文明只有几步之遥。

发布时间:2020-04-16 08:57:52
来源:柏林旅游局官方微信

想要在柏林了解人类历史的长河,坐落在施普雷河中央的博物馆岛是必去之处。这个被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岛屿,有5座博物馆(老博物馆、博德博物馆、新博物馆、佩加蒙博物馆和老国家艺术画廊),珍藏了超过6000 年人类历史的珍贵宝物。在这里,历史和艺术完美结合,古埃及文明到东方文明只有几步之遥。

眼下没有机会亲自走进博物馆参观,不如开启线上博物馆之旅吧。博物馆岛上的5座博物馆和Google艺术与文化项目密切合作,将馆藏珍品在线展出。

复制网址在浏览器打开,开始“云游”!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project/museum-island-berlin

p.s. 电脑云看展效果更佳哦

5座博物馆中数字化的展品数量非常庞大,远不止大家熟悉的几件“镇馆之宝”们,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名家画作、雕塑作品等,都能动动手指观看细节。而且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浏览器自带翻译,轻松阅读中文介绍。

图片来源:柏林旅游局官方微信

古巴比伦的伊什塔尔城门

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地沿着游行大街“走”到城门下,放大蓝釉砖上的动物,每一道裂痕都清晰可见,读一读伊什塔尔城门的故事,了解到埋藏了千年的碎片是怎么来到柏林,并拼成了现在的样子,也可以通过360°的3D模型,想象古巴比伦曾经的辉煌。

古埃及第一美女纳芙蒂蒂

除了可以像站在博物馆里一样全方位欣赏纳芙蒂蒂的彩色半身像,也能像在馆内一样听详细的语音讲解,还能看到脸部、颈部等处的细节,观察雕像美丽之处,以及三千多年时间在上面留下的痕迹。

印象派之父的《音乐学院》

法国印象派画家爱德华·马奈的真迹静静躺在老国家艺术画廊,115*150厘米的画布在现在看来已很难看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