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当季游玩 > 正文

要怎么努力,才能被称为“母亲河”?

人类对水的亲近仿佛与生俱来,许多古老的文明都是从一条河流开始,而后逐渐成为一方文明发展的摇篮。久而久之,人们便对浩荡的水流怀有如对母亲般的眷恋,所以很多河流也就被称为“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2:21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人类对水的亲近仿佛与生俱来,许多古老的文明都是从一条河流开始,而后逐渐成为一方文明发展的摇篮。久而久之,人们便对浩荡的水流怀有如对母亲般的眷恋,所以很多河流也就被称为“母亲河”。河流如同地球的血脉,每条“母亲河”都以它自己的方式滋润着一片大地、哺育着沿岸的人民,为一方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就如同黄河与长江千百年来对中华儿女的哺育一样,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母亲河”。

巴 西 · 亚 马 孙 河

亚马孙河发源于安第斯山脉,它一路向东,蜿蜒蛇行,直奔大西洋而去,沿途吸纳了众多的支流,犹如植物密集的根系一般汇成了一张巨大的水网,在流经了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国家后,最终在巴西的马腊若岛附近流入大西洋。它给巴西带来丰富的物种和资源,孕育了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使这一片地域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神秘的“生命王国”。亚马孙河像母亲一样抚育巴西人。巴西国旗的底色是绿色,便代表了这片生机盎然的绿色大地。亚马孙河的淡水资源占世界总量的18%,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条母亲河,巴西成为了世界上拥有淡水量最多的国家。马瑙斯是亚马孙河流域上最大的城市,这里也是著名的“黑水河”——内格罗河汇入亚马孙河的地方。

美 国 · 密 西 西 比 河

密西西比河位于北美洲中南部,它的源头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西北部的艾塔斯卡湖,在流经中央大平原后,最终向南注入墨西哥湾。它覆盖了美国中部十个重要的农业州,一路上接收了密苏里河、俄亥俄河等多条河流。从地图上看,密河水系像一张脉络密布的大树叶,几乎覆盖了美国中部所有的地区。密西西比河的两岸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