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当季游玩 > 正文

舌尖上的佛罗伦萨

“民以食为天”是一个古往今来广为传颂的汉语成语,《史记·郦生陆贾列传》:“王者以民人为天,而民人以食为天,”意指人民待粮食为生命的根本。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3:24
来源:佛罗伦萨旅游局

“民以食为天”是一个古往今来广为传颂的汉语成语,《史记·郦生陆贾列传》:“王者以民人为天,而民人以食为天,”意指人民待粮食为生命的根本。想来此番寓意不仅只指汉民族,更适用于全世界各个民族。每每在亲朋好友之间所能畅聊到的话题中,一定不会缺少介绍美食的环节,能“品”到世界各地美食美酒似乎成为了人生前进道路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幸福指标。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然而对于旅游出行这件事,这句话明显是成立的。在每一座充满新鲜感和向往的城市中,不觉疲惫地游览尽蔚为壮观的各色景点,只为多一个看世间百态的视角,在满足精神世界的同时,也不忘顾及味蕾上的需求。那么舌尖上的佛罗伦萨,都有哪些代表性人间美味等着每一位慕名而来的游客?

Bistecca 契安尼娜(Chianina)牛排

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是举意大利闻名的必打卡佳肴,烤好的佛罗伦萨牛排,外皮硬脆、内层绯红、且鲜嫩多汁,中间T骨肉更加别具风味。其烹饪步骤是非常简易却讲究原材料的上等择选,将重量约为一公斤,厚度为5至6厘米的牛排,放置在烤架上些许时间,不添加任何调味料以保原汁原味。品尝时,一般搭配传统佐料和四季豆、沙拉,以及托斯卡纳地区著名的基安蒂(Chianti)葡萄酒。佛罗伦萨的市长达里奥·纳尔德拉Dario Nardella更是提议将“佛罗伦萨一公斤牛排”这个极具传统的美食,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Chianti Classico经典基安蒂葡萄酒

基安蒂葡萄酒是托斯卡纳世界驰名的红葡萄酒,据说在十九世纪,一位男爵突如其来的灵感,想把此地的几种葡萄混合发明,后来便成了名扬世界的红酒。其实Chianti是指在托斯卡纳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