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世界节庆 > 正文

创造与高雅文化

在土库曼斯坦宣布独立后,阿什哈巴德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成为一个属于世上所有土库曼人的城市、一个他们可以合一的地方和一个主权国家的要塞。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6:38
来源:阿什哈巴德市政府

阿什哈巴德–和平之城

5月25日,独立的中立国土库曼斯坦宣布其首都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确立。在土库曼斯坦宣布独立后,阿什哈巴德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成为一个属于世上所有土库曼人的城市、一个团结统一的地方和一个主权国家的要塞。在获得了主权国家首都的国际地位后,就如州旗、国徽和国歌一样,阿什哈巴德成为了国家不可或缺的象征。

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是在2013年由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倡议并颁布法令设立的,旨在向世界传播土库曼斯坦首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进一步增强阿什哈巴德在政治、社会经济、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作为国家中心的作用,并加强土库曼首都的国际权威。《土库曼斯坦首都地位法》奠定了阿什哈巴德的特殊地位。“我的白色城市阿什哈巴德”纪念碑成为了建筑学上的标志。

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于阿什哈巴德发展构想的主要目标是使土库曼斯坦首都成为世界上最美丽舒适的城市之一,这也符合国家对于自身进步的要求和人民对高生活质量的愿景。在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指导下,建设工程的规模、速度和质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力量与幸福的时代”体现出的创造力特征,国家经济的发展潜力以及国家的稳定与繁荣。城市边界的扩大为首都社会经济潜力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并使得阿什哈巴德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大都市。

首都经济由高科技和通讯、交通运输与建筑业组成。住宅区建设和能源企业的材料技术优先实现了增长。公路运输基础设施的改良和现代公路的建设尤为重要。城区间通过精心规划的运输和通讯系统相连,其中包括桥梁、立交桥、立体交叉道、宽广的辐射形道路和环形大道。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