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城市主题游 > 正文

云游伦敦 常逛常新 | 古迹含新意 遗址跨历史

世界各地的古迹遗址承载着一代代人的历史记忆,见证了璀璨的人类文明,是全社会共同守护的珍贵文化遗产。你知道这些建筑史上意义非凡的地标建筑有一个专属的纪念日吗?

发布时间:2020-04-21 09:36:47
来源:伦敦发展促进署官方微信

世界各地的古迹遗址承载着一代代人的历史记忆,见证了璀璨的人类文明,是全社会共同守护的珍贵文化遗产。你知道这些建筑史上意义非凡的地标建筑有一个专属的纪念日吗?

1982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突尼斯举办科学研讨会,期间一位与会代表提出设立国际古迹遗址日,并且倡导每年举办全球性的庆祝活动。该提议在次年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批准,“4.18 国际古迹遗址日”自此正式成立。

从2001年起,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每年还会为纪念日设立一个寓意深刻的主题,今年的主题为 “共享文化、共享遗产、共享责任” ,旨在宣扬不同的文化群体能够齐心协力保护古迹遗址的希冀。

英国的自然文化古迹遗产丰富,包括4项自然遗产,26项文化遗产,1项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总数居世界第八位。伦敦人民并不满足于仅将这些古迹遗址作为“过去”和“历史”的容器,而是不断融合创新,使它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依然能焕发崭新的生命力。

伦敦塔 & 塔桥

伦敦塔沿泰晤士河建造而成,是威廉一世为保护伦敦、占领领土建造的经典城堡。宏伟的白塔是诺曼底军事建筑的典型,这座象征着王室权力的建筑也对英国的建筑风格产生了巨大影响。詹姆士一世是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自那之后,伦敦塔的身份便多元化起来,先后被用于作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等。这座历史悠久的堡垒于198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睹它的风采。

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2014年8月5日至11月11日的休战纪念日期间,伦敦塔的护城河化作一片红色的虞美人花海,寓意着在战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