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关于联合会 > 机构会员 > 正文

首旅集团

首旅集团是以旅游商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投资运营集团,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以及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属性,实施战略管理、资本运营和风险管控,承担着多重使命。

发布时间:2016-05-10 21:48:53
来源:首旅集团官网

首旅集团是以旅游商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投资运营集团,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以及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属性,实施战略管理、资本运营和风险管控,承担着做好北京市“四个服务”的重大保障任务、推进首都旅游商贸服务业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等多重使命,是北京市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成立于1998年2月的首旅集团,在二十年的改革和发展中,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国企改革的方向不偏离,高举“中国服务”旗帜,坚持“品牌+资本”的核心战略和“干事创新、人本和谐”的企业文化,按照“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的发展思路,经过创建改制、战略重组、深化改革三个发展阶段,构建起集“食、宿、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的旅游商贸服务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每个业务板块一家上市公司、一套品牌系列,并均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的产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实现“6+2”产业布局,不断向着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迈进。目前,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首商股份”“全聚德”四家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规模已超千亿元,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和全国大型旅游集团排名中位居前列。

餐饮板块:以“全聚德”“东来顺”等中华百年老字号企业为代表,充分体现传承与创新,全面提升餐饮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

住宿板块:以“首旅如家”为载体,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酒店管理集团;“首旅置业”成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