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关于联合会 > 机构会员 > 正文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和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创刊于1981年,拥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累计超过9000万,全球发行90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

发布时间:2014-06-27 08:00:00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和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创刊于1981年,拥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累计超过9000万,全球发行90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中国日报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

一、构建全球化、分众化传播网络

中国日报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与创新,拥有由中国版及9个海外版、数字媒体构建的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传播体系。

《中国日报》中国版创刊于1981年6月1日,读者主要为各界高端人士、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跨国公司在华高层、媒体从业人员以及来华访问旅游的各国人士等。自1997年创办《中国日报香港版》以来,中国日报已拥有包括美国版、英国版、欧洲版、亚洲版、东南亚版、非洲版、拉美版、加拿大版和香港版在内的9个海外版本,发行至当地政府机构、使领馆、高端智库、重点大学、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酒店以及高收入人群等。

目前,中国日报在国内有35个分社、记者站和14个印点,在海外有14个分社、记者站和34个印点,已形成全球化的布局网络。2013年以来,我报在美国已建立了14个印点,发行覆盖到纽约(含新泽西州、费城)、华盛顿(含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旧金山(含硅谷、北加州)、西雅图(含俄勒冈州)、洛杉矶(含南加州)、休斯顿(含德克萨斯州)、波士顿、芝加哥、亚特兰大、迈阿密、夏威夷等重要城市和地区。在欧洲,我报在伦敦、米兰、布鲁塞尔、法兰克福、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设立了6个印点,发行覆盖欧洲29个国家。

除了《中国日报》及其海外版,中国日报还拥有21世纪英文报系,主要面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