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特拉维夫雅法

城市简介

特拉维夫雅法是以色列最大的城市,也是其工业、商业和文化中心。位于中西部的沙龙平原,西临地中海,北起亚尔孔河下游,南到雅法湾。特拉维夫原为雅法市北面的一片沙丘,1909年为安置涌向巴勒斯坦的犹太人,在沙丘上建居民点,1921年建成居住犹太人的城镇,人口3万。

历史文化

雅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之一,已经有至少4000年的历史。在19世纪,雅法的人口从1806年的2500人增长到1886年的17000人。城内已经无法容纳新增加的人口,于是在1870年代拆除了城墙,在城外兴建规模更大的新市区。

自然环境

特拉维夫的地理坐标是北纬32度5分,东经34度48分,位于以色列地中海沿岸平原,历史上就是联系欧洲、亚洲和非洲三大洲的陆桥。从雅法向北,特拉维夫的地貌立即变化为大片的沙丘,因而土壤肥力较差。特拉维夫地处平原,地势总体平坦,没有明显的地形起伏。因此,这里最显著的地理特征就是地中海海岸线和雅孔河口的断崖。在现代,由于特拉维夫和大都市群的扩张,特拉维夫与雅法之间,以及与周边城市之间已经不存在明显的边界。从特拉维夫向东南方60公里就是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向北90公里就是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

气候变化

特拉维夫的的气候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特拉维夫是以色列湿度较高的城市,在每年10月到次年4月降雨较多,而夏季降雨很少。冬季气温很少降到5℃以下,通常介于10℃到15℃之间,而夏季平均气温为26℃,不过在酷暑期白天气温可能达到35℃。年平均降雨量为530毫米(20.9英寸)。特拉维夫平均每年有超过300个晴天。春秋两季为时短暂,气候的变化相当迅速。许多人认为特拉维夫最好的时期是在4月,那时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湿度较低,百花开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