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佩特拉

佩特拉(阿拉伯语:البتراء‎,希腊语:Πέτρα),最早的时候,纳巴泰人将佩特拉称之为“Raqmu”。佩特拉是一座历史古城,位于约旦南部。佩特拉以其石头建筑和水利系统闻名于世。这座城市还被人们称之为“玫瑰之城”,因其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也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大约公元前312年,纳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在此定居,定都佩特拉,时至今日佩特拉成为约旦的象征,同时也是约旦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阿拉伯游牧民族纳巴泰人充分利用该地的地理特点,将佩特拉发展成为贸易中转站。纳巴泰人还以兴修极其复杂的水利工程和用石头雕刻房屋的天赋而闻名。佩特拉位于Jebel al-Madhbah山坡上(这座山也被一些人认为是圣经中的霍尔山),隐藏于一条连接死海和阿卡巴海峡的狭窄的高山的峡谷内。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佩特拉古城直到1812年才被一个名叫约翰·伯克哈特的瑞士探险者人发现。英国诗人J·W·柏根曾经形容她:“一座玫瑰红的城市,其历史有人类历史的一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其为:“世界上人类文化遗产中最珍贵的文化财产。”佩特拉在2007年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史密森学会杂志(Smithsonian Magazine)称其为“一生必去的28个地方之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