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海牙

海牙(荷兰语:Den Haag)是荷兰第三大城市,在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之后,人口47万2千人(2005年1月1日统计数据)(大海牙地区约70万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海牙位于西荷兰的南荷兰省,同时也是该省省会。海牙是荷兰中央政府所在地,而且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居住在海牙并于此办公,所有的政府机关与外国使馆都位于此。此外国际法院也在此办公,它是联合国唯一一个不设在纽约的司法机构,使得海牙成为举世闻名的国际和平与正义城市。

在海牙的大街上,你总有机会与荷兰国王来一次完美邂逅。四个世纪以来,海牙一直是奥兰治王室居住和办公的地方,皇室家族的气息散发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努尔登堡宫是荷兰国王的工作宫殿,周围遍布高档精品店和艺术画廊。屋顶的旗帜随风飘扬,宫殿的优雅氛围足以吸引游客并且可以在参观后花园时一瞥这座宫殿的风采。

海牙市旅游资源丰富,并且海牙是坐落于海边的皇城,著名的斯海弗宁恩码头是荷兰海岸一个标志。海牙有30多家博物馆,例如莫瑞泰斯博物馆,是海牙一个独特的17世纪宫殿,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杰作。馆内设有自荷兰著名的黄金时代的藏品,更藏有维米尔名画《戴珍珠女环的少女》。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