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城市会员访谈 > 正文

Jan Vapaavuori先生,赫尔辛基市长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赫尔辛基,成为全球最具功能性城市

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

赫尔辛基于2014年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而今入会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尤其对创造新的重大合作机会和拓展新业务关系来说,联合会都是一个重要渠道。在不久的将来,赫尔辛基也十分愿意分享关于连接功能性城市的想法,这将是我们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同伴们进一步开展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8-10-09 13:42:10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赫尔辛基,成为全球最具功能性城市

像当地人一样去探索这座功能性城市

赫尔辛基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具功能性的城市。我认为,功能性也是游客体验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城市游览过程中,畅通无阻、服务便捷、数字化非常重要。

赫尔辛基这座城市非常真实,并且具有一定优势。它强健,让人感到勃勃生机;它充满对立面:纯净的自然风光与鲜明的城市文化融为一体,在地理位置上跨坐东西方。从宁静平和的岛屿、高端时尚的餐厅到热闹非凡的活动,这里应有尽有。

我们坚信,游客所感兴趣的东西与当地人是一样的。因此,他们应该像当地人一样去探索这座城市:骑着城市单车四处逛逛,享受热桑拿后,再到凉爽的海水中泡一泡,或者乘坐地铁前往附近森林采摘蓝莓。游客们应该勇敢地去尝试一下应季食物,品尝全世界品质最好的水——水龙头直饮水。我相信,这是让游客获得最佳体验的一种方式,也是城市与游客之间建立长期积极关系的关键。

务实可靠的东道主

赫尔辛基有着独一无二、极具辨识度的风格和氛围,这也正是赫尔辛基人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们绝非自吹自擂。我们诚邀游客前来短暂地体验一次作为当地人的感受。我们希望赫尔辛基成为那些努力工作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企业和个人心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与此同时,我们还想让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舒适和有趣。赫尔辛基的名誉是通过我们赫尔辛基人的努力赢来的。我们十分热衷于解决各种有意义的问题和打造全世界最精致的日常生活。

美国总统和俄罗斯总统7月在赫尔辛基的会晤,正是赫尔辛基城市形象提升的一个良好例证。我认为,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城市能够在几周时间内去承办如此大规模的一次活动。在赫尔辛基举行此次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