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城市会员访谈 > 正文

Ralf Ostendorf,柏林旅游局市场总监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柏林的欢迎文化

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的创始成员,柏林深感骄傲,我们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所有活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为世界各地的城市提供了交流信息和市场数据、对任何城市的旅游业都至关重要的话题讨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亦可通过其广泛的网络渠道支持城市,把城市和供应商紧密联合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8-10-09 14:21:08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柏林的欢迎文化

待客有道的城市居民有助于塑造城市形象

从来就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城市的方法。每个城市都要打造自身的独特卖点。城市需要一个好的产品来吸引游客的注意,这不仅包括城市历史、令人称奇的旅游胜地,也包括各类酒店、专业服务商和卓越服务质量这些优良基础设施。

游客在预定前应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尽可能多地获取目的地信息。如今,互联网上有许多旅游论坛,游客花点功夫做些研究,就可以从经验丰富的游客或者城市旅游局那里获得许多想法和建议。因此,对城市来说,运营一个时尚、快速、多样并且实用的网站极其重要,它囊括了各类信息、图片和预定选择。

如上所述,每个城市都要确定自身的独特卖点,并对其进行推广。城市形象可以从不同层面进行塑造,不仅仅是旅游管理部门,整个城市都能对其产生影响。旅游业往往意味着城市的每个人都需要待客有道。譬如,柏林就有着很好的“欢迎文化”。人们思想开放、对人恭敬,具有国际化视野。这是欢迎世界各地人民的重要基础。当然,城市形象也可以通过周密的营销活动和情感诉求策略来塑造。

平衡游客和当地居民之间的利益尤为重要

城市旅游始终是全球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随着未来几年游客数量的增长,城市应对游客人数增加的挑战也愈加严峻。平衡游客和当地居民之间的利益将变得更为重要。在许多城市,“旅游业的过度开发”已成为一个大问题。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避免:发展周密的长期性旅游业态、合理布局交通以疏导旺季时期的交通、开发新兴旅游景点、开创更多可持续服务、从大众旅游向优质旅游过渡。

城市间的国际合作至关重要,它能够加强意见与经验交流,促进相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