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城市会员访谈 > 正文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疫情下着眼本土旅游 以变求胜

近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采访了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就疫情防控,本土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5:16
来源:WTCF

长久以来,世界桥城——德国汉堡以其多元的城市文化受到了全球游客的青睐。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国际旅游市场面临大考。自疫情暴发以来,汉堡一直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发展态势,开展针对德国本土的宣传推广活动,呼吁本国游客重新探索汉堡这座魅力之城,有力促进了汉堡旅游业复苏。

疫情当下,作为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点关注旅游城市的发展动态和最新举措,让更多游客发现自己身边的美,从而刺激本土旅游业的发展。近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采访了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就疫情防控,本土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汉堡在抗击疫情方面采取了什么措施?

范德瑜:在控制疫情蔓延方面,汉堡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叫“AHA”,即保持距离,戴上口罩,并遵守相关卫生守则,例如经常洗手等。目前汉堡,乃至整个德国,都在进行第二次全面大封锁。所有的酒店都禁止游客过夜。同时,政府建议大家尽可能居家办公。封锁期间,政府在2020年11月份对不得不关闭的企业予以上一年同月,即2019年11月最高收入75%的补偿,以弥合损失。此外,在餐馆等服务行业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从国家获得短时工作津贴。

在援助旅游业方面,汉堡旅游局在夏季和秋季开展了针对德国国内的宣传推广活动,为汉堡旅游业提供支持。在全球疫情导致境外游受限的情况下,汉堡旅游局鼓励德国民众选择前往汉堡作为境内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到目前为止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