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高端访谈 > 高层访谈 > 正文

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思洁:期待疫后游客重返如画里加

近期,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思洁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拉脱维亚的抗疫措施和经验,并向全球游客推介了联合会会员城市里加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特有的艺术氛围。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0:52
来源:WTCF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多国出台旅游限令,跨境游市场陷入停滞。在这一关键时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促进与会员单位的交流和沟通,创新推广形式,为会员城市搭建展示自己的新平台。

近期,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思洁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拉脱维亚的抗疫措施和经验,并向全球游客推介了联合会会员城市里加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特有的艺术氛围。她表示,希望进一步借助国际旅游组织的力量,加强交流与互鉴,推动疫后全球旅业复苏。

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思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今年疫情给全世界造成了严重影响,拉脱维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来减少行业损失?

艾思洁:今年春天欧洲暴发第一波疫情时,拉脱维亚迅速封关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所以并没有受到特别严重的影响。游客们在2020年10月和11月之前来到拉脱维亚是非常安全的。根据经合组织统计,拉脱维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在全球排名第二。不幸的是,当第二波疫情席卷欧洲时,拉脱维亚没能幸免。自2020年11月9日以来,我们第二次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娱乐场馆和餐馆等多数公共场所关闭,餐馆只提供外卖,大学生和高中生居家学习,只有一到六年级的学生可以到学校上课。同时政府鼓励人们尽可能居家办公,并为企业提供了多种支持政策,例如提供各类出口或创新补助。我们正在寻求疫情之下通过各类基础设施项目来拉动经济发展的机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里加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的会员城市,您可以推荐几个里加值

  • 更多旅游资讯请关注联合会微信订阅号
  • 更多旅游行业资讯请关注联合会微信服务号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