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学术研究 > 联合会学术成果 > 正文

引领共享旅游与世界旅游城市协调发展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

为推动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的融合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借助“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六点倡议...

发布时间:2016-09-21 11:11:00
来源:WTCF

2016年9月19日至20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著名旅游城市中国重庆隆重举办,来自世界各旅游城市、旅游组织和旅游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

会员大会上宣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

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共享发展、合作共赢是全球治理主题,共享经济的本质是整合现有的物品、知识和服务等闲置资源,使其获得更大的效用价值。共享经济是人类进入信息化时代经济社会领域发生的重大变革,其所探索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将对人类发展模式产生深远影响。目前,共享经济已经在商业、旅游、文化、交通、住房等领域得到积极的实践和应用,正在成为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城市是人类劳动和创造的产物,城市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建筑遗存和生活方式等,不仅可以为当地居民提供生活保障,也可以为各种旅游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共享经济具有跨领域、多层次整合资源的功能,能够将旅游城市的闲置资源与外部市场的有效需求对接起来,可以大幅提升旅游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共享经济的基础是分享、合作和互助,共享经济的发展不仅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进而也会影响人们的思想方式,最终将会带来巨大的商业变革和社会变革。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以城市为主体的非政府性国际旅游组织,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建有信息、学术、数据、活动和培训等多个共享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联动发展。作为共享经济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全体会员一致认为,旅游是一种不以占有为目的的外出体验活动,旅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