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佛罗伦萨:领略乌菲齐美术馆的文艺风采

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中部,是托斯卡纳区的首府。15-16世纪时,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的佛罗伦萨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17:27:46

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中部,是托斯卡纳区的首府。15-16世纪时,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的佛罗伦萨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佛罗伦萨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也是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美术馆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

图片来源:全景网

乌菲齐美术馆是世界著名的绘画艺术博物馆,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乌菲齐宫内。乌菲齐美术馆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素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受疫情影响,乌菲齐美术馆现将同一时间的参观人数限制在450人以下,与此同时,意大利的不少美术馆已经开始进行数字化探索与实践,10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中意文化遗产数字化主题研讨会上展示着乌菲齐美术馆的数字化馆藏,这些数字化馆藏源于意大利国家文化活动和遗产部获批的 “乌菲齐美术馆数字化项目”。 “乌菲齐美术馆数字化项目”通过多种多媒体手段还原乌菲齐美术馆中的作品,通过虚拟动画、细节放大展示,配以专门设计的音乐展出。互动教学区配备多种交互设备,呈现数字艺术品共计1150件,涵盖了乌菲齐美术馆瓦萨里长廊中的所有作品,包括100件不对公众开放的馆藏数字作品。

图片来源:全景网

观众可以在所有的数字作品中任选两件做比较,通过风景、珠宝、装饰等门类进行不同主题的探索,还可以登录乌菲齐美术馆官网(网址:https://www.uffizi.it/en)可以在线欣赏美术馆的各大展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