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体验伊比利亚半岛的别样春节风情

2021年是牛年,马德里市政厅通过文化、旅游和体育部向居住在马德里的华人表示祝贺,告别冬天,迎接春天的到来。

发布时间:2021-02-09 08:59:41

2021年是牛年,马德里市政厅通过文化、旅游和体育部向居住在马德里的华人表示祝贺,告别冬天,迎接春天的到来。春节海报连续第六年由Juan Carlos Paz设计,可以在横幅、数字广告牌以及Callao广场和其它地方的大屏幕看到该海报,用作者的话来说,它传递着“力量和乐观”。牛是一种开朗快乐且强有力的动物,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卫生防疫措施的时候,它带给人希望。在牛的背后出现城市里独特的空间,比如Torre de Madrid(马德里塔)或Edificio España(西班牙大厦),以及白雪皑皑的马德里山脉。

图片来源:全景网

随着马德里同中国的交往日益密切,中国的春节已成为深受马德里市民喜爱的重要节庆。每到春节期间,马德里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其中以乌塞拉(Usera)区的活动最为热闹。春节游行是其中的重头戏,届时整个广场将装点成富有中国年味的华人街,活动上会有舞龙舞狮、秧歌舞、大红灯笼、彩旗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此外还有传统灯会、音乐会、书法展等,让观众尽享中国“年味儿”。

图片来源:全景网

到2021年,马德里已连续六年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携手马德里市政府、马德里大区政府主办的“2021年西班牙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于2月4日开幕,与大家一起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包括在线上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新年音乐会、中国大厨传授烹饪技巧的线上厨艺大赛、以及内容丰富多彩的“云端”新年庙会等。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为了给中外观众带来更好的参与体验,今年马德里的春节庆祝活动将大量应用“云”演出、虚拟展览、短视频、交互体验、网络直播、H5小程序等形式,让大家在“云端”同样能够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除此之外,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在其官网及社交媒体上举办多种类型的线上活动。

详情请关注:

www.ccchinamadrid.org

Facebook / Instagram / Twitter: ccchinamadrid

TikTok: cccmadrid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