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利马:跨越山海 共庆中国年

利马是秘鲁共和国的首都,是西班牙文化的重地。在1500年代和1600年代,利马是拉丁美洲仅次于波哥大和墨西哥城的经济、文化重心。

发布时间:2021-02-09 09:34:15

利马是秘鲁共和国的首都,是西班牙文化的重地。在1500年代和1600年代,利马是拉丁美洲仅次于波哥大和墨西哥城的经济、文化重心。利马分为旧城、新城两部分,古城区是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除了年代悠久的历史遗迹,临近太平洋的地理位置让利马拥有不少海滩,近年来,卡亚俄附近的海域由于是海狮的重要聚集地,也吸引了不少的观光客,其中不乏大批中国游客。

图片来源:全景网

早在1846年,中国移民就到达了秘鲁,1874年,秘鲁与清政府签订了“友谊、贸易和通航协议”。新中国成立后,秘鲁于1971年11月2日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拉丁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据统计,现在秘鲁人口的10%是中国移民。两国之间密切的往来让越来越多的秘鲁人民了解并热爱中国文化,每到春节期间,利马的唐人街都会举办舞龙游行、鞭炮盛宴、中国街头美食展等活动,以此庆祝中华民族最为盛大的传统佳节。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利马将于2月11日18:00,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并邀请秘鲁华人代表一起了解利马现存的古老传统风俗;并于2月12日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中国农历新年从古至今的传承故事,与全球华人共同“云”过年,详情可查询Facebook “Visit Lima”账号。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