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爱丁堡:2021年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在线举行

2021年是牛年,爱丁堡的农历新年已成为苏格兰最大的庆祝活动,2月12日是牛年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将包括线上节目、推广、户外布景和步道。

发布时间:2021-02-18 17:02:52

2021年是牛年,爱丁堡的农历新年已成为苏格兰最大的庆祝活动,2月12日是牛年的第一天。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将包括线上节目、推广、户外布景和步道。活动将在整个新年期间持续不断开展,待疫情限制放宽时将会开展更多活动。想要查看完整的活动列表请访问ChineseNewYear.scot。

图片来源:全景网

除了农历新年音乐会外,爱丁堡城堡将以红色灯笼装点,庆祝这一盛大节日。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金猴艺术展将持续展出,之后也将加入皇家大道的中国农历牛年展览中。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包括太极和中国新年美食烹饪在内的课程。

图片来源:全景网

根据农历,中国人民会庆祝农历新年,与苏格兰庆祝圣诞节和除夕夜的传统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每年都由十二生肖周期中的一种动物代表。传说玉皇大帝当年决定以十二生肖到达的先后顺序决定排序。当时牛是第一个到达的,但是鼠欺骗了牛,搭了牛的便车。就在他们即将到达的时候,鼠从车上跳了下来,站在了牛的前面。因此,牛成了第二名。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说:“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重要的庆祝活动,很高兴看到爱丁堡人民将这个节日铭记于心。牛年寓意着努力、积极向上和诚实,这都是未来一年中我们必不可少的品质,希望爱丁堡人民新年快乐。”

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组主席博朗说; “我们很高兴能与全市的企业合作,以独特的方式开展这次线上的庆祝活动,并搭起了中国和苏格兰文化交流的桥梁。过去一年对全市的居民和企业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新年庆祝活动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使这座城市的人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展示了苏格兰首都的热情与好客。尽管今年的很多庆祝活动都是在线上举行的,但我们希望一旦限制放宽,这里的居民和游客可以尽情享受中国文化。”

每年在亚修音乐厅举行的农历新年音乐会将与青岛歌剧院交响乐团一起带来在线表演,包括《龙腾虎跃》、中国民间音乐、中国儿童管弦乐以及苏格兰风笛和乡村舞蹈的表演等。音乐会将于2月13日在中国和苏格兰播出。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定期联合开展研究和保护项目。该花园是中国境外收藏中国植物最多的花园,目前正在展出澳大利亚生态艺术家丽莎·罗特创作的金猴艺术品。这座45英尺高的展品传达了一个发人深省的信息,即有关全球变暖和动物栖息地减少的信息,这将影响到中国与缅甸边境森林中稀有金丝雀的生存。它曾在2016年北京设计周期间在中国展出,是日本闻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设计打造的瑜舍酒店中的一件装饰品,这座酒店是北京最具标志性的酒店之一。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每天开放,参观需提前预约。

艺术家伊恩·柯克帕特里克正在创作一件真人大小的中国牛雕塑,灵感来自苏格兰的标志性动物以及中国传统艺术,该雕塑将在疫情限制缓解后在皇家大道的苏格兰旅游局媒体中心展出。我们与骑行公司A Wee Pedal合作建设了一系列以中国和牛为主题的自助步行道和自行车道。从布莱克福德山出发,沿着20世纪最出色的旅行作家之一的蒋彝的足迹,他在20世纪40年代到访爱丁堡,并在《The Silent Traveller》一书中记录下了旅行心得。您可以从ChineseNewYear.scot下载所有路线的详细信息。

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将推出一系列在线视频,对农历新年庆祝习俗、中国美食烹饪、以及中国十二生肖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此外,学院还将开设在线太极课程,作为新年庆祝活动之一,有关中式宴会品酒的课程也将在线上开展。

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院长伊恩·巴克斯特教授评论道:“很高兴能在困难时期再次与爱丁堡旅游局再次合作,参加第三届爱丁堡中国春节庆典活动。这种合作关系增进了中国和苏格兰之间的文化互通,也将娱乐性、教育性质、商业化融为一体,欢迎到访这座城市的中国游客以及居民。”

爱丁堡中国春节庆典活动的详情可查看ChineseNewYear.scot.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