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维也纳:聆听大自然的森林圆舞曲

维也纳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2:37

维也纳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在城市西郊,维也纳森林绵延40公里,覆盖着大片山岭,是一片保持着原始风貌的天然林,共1250平方公里。

图片来源:全景网

森林里有许多清流小溪、温泉古堡以及中世纪建筑的遗址和古老的寺院,但最吸引人的还是一些美丽而幽静的小村庄。几个世纪以来,许多音乐家、诗人、画家在此度过了漫长时光,产生不少名扬至今的名作。森林中的百鸟啼鸣、潺潺的山泉水声、和风低吟、马车穿梭于森林之中,无一不激发着音乐家们的灵感,《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由此便诞生了。

图片来源:全景网

因维也纳森林紧邻美伦河谷,绿野碧水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遍布整片森林的植被对净化空气也起着重要作用,因此维也纳森林也被誉为“城市的肺”,森林里还有许多耐寒的柏树、漂亮的云杉蓝杉、笔直参天的山毛榉,也有红叶斑斓的灌木林,走进森林,仿佛走进了绿野仙踪的奇妙场景。

图片来源:全景网

每到假日,维也纳人都会举家前往森林之中,吸取大自然赋予他们的恩赐,放松身心。在山林之间,一边欣赏着美妙绝伦的森林美景,一边感受音乐之都的文艺气息,对游客来说是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