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城:寻访阿兹特克文明之光

墨西哥合众国的首都墨西哥城是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这座人口密集、名胜古迹众多的美洲城市,是墨西哥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1:58

墨西哥合众国的首都墨西哥城是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这座人口密集、名胜古迹众多的美洲城市,是墨西哥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16世纪时,西班牙人打败了古老的阿兹特克帝国,并且将其首都特诺奇提特兰夷为平地,在废墟之上重新建造了一座城市,即墨西哥城。因此,在这座城市,遍布着阿兹特克文明的遗迹。墨西哥城有5座阿兹特克建筑,包括一座教堂,以及建于19世纪到20世纪之间的公共建筑。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这里,最能体现阿兹特克灿烂文明的非墨西哥城历史中心莫属。位于墨西哥城中心的墨西哥城历史中心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墨西哥城历史中心集中体现了墨西哥国家文明和历史建筑独一无二的魅力,这里有约1500座历史建筑,包括庙宇、博物馆、剧院、文化中心、花园以及广场。来到墨西哥的游客,如果想要领略阿兹特克文明,绝不能错过墨西哥城历史中心。

图片来源:全景网

位于墨西哥城历史中心的大神庙,是阿兹特克帝国的中心神殿,也是进行人祭的主要场所,阿兹特克人在此对雨神和战神进行祭祀,向雨神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粮食丰收,向战神祈求在战争中取得胜利,夺得更多的土地、人口以及财富,大神庙在被毁之前存续了近两个世纪。目前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只是神庙的一部分。神庙内部还有一座建于1987年的博物馆,展品多为雨神塑像、燧石制作的工具等在大神庙附近挖掘的古代文物。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