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雅典:感受“西方文明”的独特魅力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

发布时间:2021-04-12 17:14:47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

图片来源:全景网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3公顷(3万平方米,其东西长约280米,南北最宽约130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

图片来源:全景网

雅典卫城博物馆位于雅典卫城的东南角,距帕特农神庙仅百米之遥,收藏了诸多19世纪从雅典卫城及其周边的出土文物。整个建筑物由100多根混凝土柱支撑,柱子上面则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长方形的立面组成的三层建筑,整个建筑内部结构与帕特农神庙的内殿完全相同。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雅典游客既可以感受历史悠久的西方文明,也可以一睹体育竞技的风采。作为现代奥运会起源地,雅典曾先后在1896年和2004年举办过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和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雅典奥林匹克竞技场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址,看台上立着象征奥林匹克的五色环,竞技场内的细煤渣跑道黑得象墨,大理石台阶冰雕玉砌。竞技场呈马蹄形,场内两根平行的线,连接着一小段弯弯的弧,顺着直线和弯弧是用白色的大理石堆砌而成的一排排座位,可容纳万名观众。这里仿佛不是激烈的竞技场,而是一件精致的工艺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